824

【罗渽民 x 你】找到你

第一人称 / 梦女向

  -

  

  偶然在一个上世纪流行网址里遇到的神奇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打字很慢,上线时间神出鬼没,头像是一双很丑的绿色月子鞋,签名是:「我的动感天地 個性化 隨心意 哦耶!」

  

  以「天呐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一双这么丑的鞋的?」为开头,神奇哥哥和我在深夜连续争论了两周。两周后,他忽然发来一则讯息:「請問,可以見一面嗎?」。我哼笑几声,暗讽这人露出的心急马脚,冷冰冰说自己从不和网上的陌生人见面,一边大力将键盘敲得啪啪响。

  

  万一他是因为丑鞋要和我线下solo呢?

  本人可是很注重人身安全的!

  

  隔了很久,那边才慢吞吞发来一行字:「可我們聯絡已超過两周 不算陌生呀^ - ^」。

  

  有点好笑,有点无语。

  

  我翻着白眼,阴阳怪气地胡言乱语:哎呀,哥哥是千禧一代的人吗?只有千禧年间的人才会这样说话呢~还有,作为提出见面的礼貌,请先发张照片来,我是个很注重外表的女孩子哦^ - ^

  

  会担心一个喜欢绿色月子鞋的人的长相,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吧!

  

  那边却忽然沉寂下去,不再有任何回应。我等了一会儿,咬牙恨恨退出并不常用的网址,同时诅咒天底下所有喜欢丑鞋还在网上撩骚的男人都去死。直到深夜来临,提示音倏然吵醒沉沉睡眠,我暴躁点开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月光下,随繁体讯息发来的是一张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年代感扑面而来的画质里,上世纪名盛一时的男歌星穿了件五颜六色的过时外套,歪着头,没有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褐色短发散落在清癯眉眼,他平静伸手,黑色翻盖手机对准自己漂亮的脸,轻轻地、稍许笨拙按下快门键。

  

  「抱歉,自己拍的有點難看,於是讓朋友幫忙拍了一張。」

  「這樣可以嗎?注重外表的女孩子~

^ - ^」

  

  神奇哥哥的打字速度依旧慢吞吞,我却无暇顾及,颤抖着手,独自陷入一阵战栗狂乱的情绪里。

  

  笔记本闪着幽深静谧的光,搜索网页上,神奇哥哥迟来的简介终于缓缓展开:「罗渽民,上世纪流行男歌手,于xx年x月x日深夜在独居公寓自杀,享年三十岁。据资料显示,其遗言只有一句话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“時空交錯也沒關係,親愛的,我會找到你。”」

  

  手机蓦地闪了闪。

  

  写下那样一句遗言的罗渽民,在这一秒,慢吞吞给我发来消息:「以及,請和我見一面吧,我有話想要对你說。」

  

  「雖然只有兩周,雖然稍顯冒昧⋯⋯」

  「但我好像真的已經喜歡上你了^ - ^」

  

  有点好笑。

  有点荒谬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屏幕,没有回答,只是在凌晨两点翻身起床,披头散发地坐在二十一世纪的房间里,宛如一个精神失常的疯女人,搜索点开一首首罗渽民的歌。

  

  舒缓的旋律轻轻响起。

  是上世纪的粤语歌曲专属。

  

  寂静深夜,罗渽民冷冽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气里,咬字模糊又清晰,听起来格外深情。他在慢吞吞唱:

  

  「有一个人能去爱 多珍贵」

  「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」

  

  我仰头,闭眼长长吐出口气。

 

  许久,我回到聊天页面,学着想象中他的模样,慢吞吞开始打字。

 

  「抱歉,我们好像见不了面。」

  「但如果你能接受的话……网恋可以吗?」

  「我也喜欢你哦。^ - ^」

 

  时空交错也没关系。

  神奇的哥哥,我会找到你。

 

-

  

头像:


照片:
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