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4

【罗渽民 x 你】热雨·下

第一人称 / 梦女向

  -

  

3.

  昏暗中,出租屋一片寂静。

 

  我瞳孔猛缩,浑身僵在原地,仿佛听到了什么恐怖故事。

 

  “我们的爸爸有那么多女人,生下几个私生子也是理所应当的,你看,我不就出生了吗。”

 

  “十年前,他逼走了我妈妈,你身为他的继承女儿,总要替他偿还一下的。”

 

  罗渽民的热气吹过耳后皮肤,他的声音宛如毒蛇般缠绕,一点一点将我的呼吸收紧。

 

  而我彻底呆在原地,猝不及防听见真相,忽然觉得自己前二十年的人生像个笑话。

 

  模范家庭,恩爱夫妻。

  原来所有的所有,都建立在另一个人的死亡、另一个人的痛苦之上。

 

  罗渽民轻轻将我抱进怀里,宛如最亲密的恋人,另一只手却缓缓收紧了我的脖颈。

 

  他笑起来,仿佛不是在掐死一个活生生的人,自言自语道:“你知道看见你的那一刻,我有多兴奋吗?每和你见一次面,我都无法抑制住想杀了你的情绪。”

 

  “妹妹,你这么漂亮,原本应该和我一样的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唔!”

 

  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,没有进食过的身体本能开始挣扎,痛苦剧烈地袭来,隔着耳膜,罗渽民的声音变得越来越遥远: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和我不一样?”

 

  为什么你的人生璀璨如阳光。

  而我的人生惨烈如地狱。

 

  我挣扎着,死死抓住他的手,半晌,才艰难地做出口型:“对…不…起……”

 

  对不起。

  我失控地泪流满面。

 

  罗渽民一愣,仿佛被泪水烫到,猛地缩回了手。

 

  我趴在地毯上,浑身颤抖,剧烈咳嗽起来,眼前冒出无数黑色金星。

 

  罗渽民沉默许久,转过身,将桌上打包好的饭菜摆在我面前。

 

  我被捆住手脚,无力地感受着脸上涕泗横流的狼狈,这些天的负面情绪爆发,我看着墙角死去的蜘蛛,忽然无声痛哭。

 

  “哥哥。”

 

  罗渽民一僵。

 

  我泪流满面地开口,终于第一次叫了他哥哥,声音轻得像是听不见: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我帮你拿到……”

 

  “你这样会坐牢的,别做傻事。”

 

  罗渽民没有说话。

 

  窗外的雨下个不停。

 

  六月,湿润稠热的雨季终于来临。

 

4.

 

  手心的血痂已经增加到四十五道。

 

  我在黑暗中沉默着,一天又一天,等待那个人的到来。

 

  寂静中,我忽然听见救护车和警笛的鸣声。

 

  与此同时,门口忽然传来略显匆忙的开关声,我一惊,无数猜测在脑海中浮现。

 

  下一秒,宛如拖死狗般,罗渽民将我从衣柜里拖了出来。

 

  “是警察来了吗?谁报的警?”

 

  我被摘掉黑布,立马焦急担忧地说:“你松开我的手和脚,到时候我就说是报警的搞错了,我没事。”

 

  罗渽民的动作一顿。

 

  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,直到焦急和恐惧爬满我的心脏,这才垂眸,慢条斯理地说:“是路过的警车和救护车。”

 

  “……是吗。”

 

  我一愣,不知过了多久,才尴尬低头,罕见地有些脸红。

 

  罗渽民忽然笑了下。

 

  他问:“妹妹,你爱我吗?”

 

  这句话的音量很轻,像是罗渽民自导自演的一场戏。

 

  没等我回答,罗渽民又说:“……我爱你。”

 

  轰隆——

  窗外雷声乍然响起。

 

  又下雨了。

 

  我愣在原地,仿佛被掐住脖子的尖叫鸡,瞬间没了任何声音。

 

  心脏深处传来巨大震颤,我听见自己的灵魂正在无声呐喊。更悲哀的是,即便受到这样的对待,罗渽民却还是可以轻而易举地搅乱我所有情绪。

 

  我对他,何止兄妹。

 

  我站在原地,刚要开口,就见罗渽民忽然勾起唇,恶劣地冲我笑了起来。

 

  “我骗你的,妹妹。”

 

  他松开绑住我手脚的绳子,猛地推了我一把,然后兴致缺缺道:“滚吧,滚回那个傻逼世界,再也不要回头。”

 

  “我对你已经厌倦了。”

 

  我抿了抿唇,捏紧拳头,转头就往外跑。

 

  我要回家。

  我要让罗渽民得到他应得的东西!

 

  然而不知为何,在迈出出租屋的最后一秒,我鬼使神差地回过头——

 

  黑暗中,那个熟悉的身影屈膝坐在衣柜前,背对着我,看向窗外。

  昏暗潮湿的狭小房间里,他仿佛要这样随风飘去,再看不见。

 

  这一刻,我的心脏忽然传来一阵莫名的巨大恐慌。

 

  我忍不住开口:“哥,等我。”

 

  罗渽民嗤笑一声,没有回头。

 

  “伞在门口。”

 

5.

 

  六月份,雨季的水滴仿佛都带了温度,热雨淅

沥沥淋在地面,蒸腾而起的湿气包裹住我的呼吸,连同皮肤,淋湿五感。

 

  我拼命跑下楼,脸上瞬间落满潮湿滚烫的雨。

 

  是的。

  雨而已。六月的热雨。

 

  我这样对自己说,却不知自己此刻哭得仿佛正被凌迟。那句“我爱你”像一把锋利尖刀,一寸一寸搅烂我的心脏,我近乎悲哀地发觉,离那个折磨我的小房间越远,我的身体就颤抖得越厉害。

 

  大雨落下,天地间似乎只剩下我一个人。环顾四周,这个出租屋居然就在我家附近。

 

  这一刻, 我的恐慌感忽然越来越大。

 

  直到站在别墅门口,我麻木地转头,看见不远处停着的救护车和警车,红蓝闪烁的光不断折射,在雨幕中显得格外冰冷。

 

  有护士匆忙抬着担架路过,白布之下,父亲染血的手臂猛地垂落。

 

  我盯着那只手臂,耳边嗡嗡作响。

 

  穿着制服的警察试探地上前,谨慎道:“这位女士,请问您是罗总失踪的女儿吗?”

 

  我的眼珠僵硬地转向他。

 

  “刚刚我们接到报警,一名二十二岁左右的男性杀害罗先生后窜逃,目前警方正全力通缉中,请您……”

 

  我没有听完,脑海中全是罗渽民望着阳台的模样。

 

  下一秒。

  我一头往雨中栽去。

 

6.

 

  「据悉,本市上周发生一起震惊全市的恶性案件,被害者尸体上有四十五道致命伤,凶手潜逃后从二十层高楼跳下,畏罪自杀。请广大市民减少外出,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。」

 

  我躺在病床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天花板。

 

  后来我才知道,罗渽民那天是去了结一切的。

而我的父亲并不把他放在眼里,他将罗渽民拿出来的照片撕碎,极尽一切羞辱之词,痛斥罗渽民妈妈的蓄意勾引和不知羞耻。

 

  罗渽民沉默听完,看着他,和母亲如出一辙的眼睛弯了一下。

 

  他就这样断送了自己的生命,和罗渽民原本尚有希望的人生。

 

  而在生命的最后,罗渽民选择回到这里,回到逼仄而黑暗的房间,回到同父异母的我身边,对我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  我笑起来,双手捂住脸颊。

 

  ——“哥哥,你到底想要什么?”

 

  他想要的,自始至终都只有爱啊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